WILDROSE

人間無意識

【无双/复问】孤灯灭(三)

CHAPTER 3:迷途者

人多口杂,话多心乱。

有限的成员,每一个都是吴复生的左膀右臂。

只有李问不是。

李问是吴复生的右脑,负责一切与感性和直觉有关的事物——比如艺术,比如情绪,比如爱。

吴复生问他:“阿问,你几时走?”

“还没想好。”李问在手中把玩着袖珍放大镜,“去哪都不知道,怎么走。”

“如果喜欢……”观察到对方微妙的神情变化——其中掺入了一丝厌恶——吴复生及时收了话头。

李问停下手中的动作,垂着眼睑,说道:“你什么都安排好了。”

“看来你不喜欢。”

“题目你出,答案你给,我做得对或错,你在乎吗?”

“不在乎。阿问,你不会选错。”吴复生按住李问的肩头:“聪明人不会自讨苦吃。”

“就怕聪明反被聪明误。”李问脑海里闪过一个人影,“你别高兴得太早。”

吴复生正欲反驳,却被来人打断了思路,吴秀清——这女人也是个复制品,一个克隆了他人经历的活生生的人,吴复生的杰作之一。

“东西收拾好了,明天给马老板的两袋子钱,我放车里了。”

“四仔和Bobby没帮你一下吗,你挺能干啊。”吴复生故意将“干”字加了重音,扫了一眼李问,他刻意回避着秀清的脸,却又不由自主地瞥一眼秀清的背影。

“他们忙,我力所能及的,就不需要麻烦他们了。”秀清动过手术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她说绷带缠得太久,脸都木了,没什么喜怒哀乐。可吴复生记性很好,他清楚地记得拆下纱布时,秀清怯生生又带着惊喜的神情,以及镜子中那副诧异地看着李问的模样,吴复生记的一清二楚。

他知道,这个狡猾的女人,为情所困。

“很好,不愧是阿问拼死救出的人,你办事,我放心。”

“李先生的恩情,秀清记一辈子。”吴秀清朝李问的方向微微鞠了一躬,“谢谢您。”

等吴秀清转身出去,李问和吴复生二人四目相对,李问抢先开口责问道:“你不能放她走吗?”

“我能,可她不肯,你听到了,她记你一辈子,一辈子啊,李先生!”

“不可能,她没理由非要待在这个鬼地方,她会……想通了她就会走,她不可能留下。”

“阮小姐留不下,秀清不肯走,阿问,你有得选吗?”

“是!我没得选,你不也一样!”话一出口,李问就萌生了悔意:他总是沉不住气。

吴复生咂了一下舌头,“不,阿问,我有得选,可我把机会让给你。你要珍惜这个机会,因为浪费是可耻的,你记住。”他的手轻轻拂过李问的衣角:“衣服旧了要换新,人也是。”

“阿问,除了死亡,没什么事会一成不变。”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WILDROSE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