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DROSE

人間無意識

【佛八】卜算子 番外之瑞雪兆丰年

 
张启山觉浅,齐铁嘴沾枕头就着。 
“没心没肺的人睡觉都踏实。”张大佛爷如是说道。 
“有您在,全长沙城的老百姓都踏实。”齐铁嘴自顾自地又添了一碗粥,这粥熬得黏,熬得稠,熬得香,熬得每一粒都开了花,雪白雪白的。 
“还是八爷嘴甜,怪不得成天喊牙疼。”张副官揶揄齐铁嘴,顺便递上南京方面新拍的电报。 
“哼,他那是油糖粑粑吃多了。”张启山拆开来一看,两字:无事。 
“吃饱了撑的!”张启山一把将手上的东西拍在桌上,吓得埋头吃粥的齐铁嘴一下呛了一大口,烫得舌尖和喉咙生疼,又说不出话,呜呜地掉泪。 
直到张启山猛灌了一杯水,他才啧啧嘴,委屈地开了腔:“佛爷,老八就喝了一碗……” 
谁说你啦!张启山又气又乐,拍拍他的背安慰他:“好啦好啦,没事儿,你不是铁嘴吗,不怕烫。” 
张副官噗嗤笑出了声,齐铁嘴懒得回嘴,含糊不清地嘀咕着“那什么玩意才不怕开水烫呢,我能比得上它吗!” 
欸,不是!有这么拿自己做比较的吗!
齐铁嘴半夜里回过神,在被窝里懊恼地翻腾着,忽然瞥见窗外好似杨花飞絮蒙蒙落了个影。原是忘了拉帘子,这晌儿却喜不自禁地跳出被子,齐铁嘴恨不得一蹦三尺,光脚下床跑到窗子边,这屋外飘的,树梢上头落的,可不是雪花吗! 
张启山在隔壁听到那人翻来覆去睡不着,兀自好笑,却听见地板上像跑过只兔子,吧嗒吧嗒朝着自己房间来了,脚步也渐渐放轻。 
“笃笃笃”,某人两根指头叩门,“佛爷,您睡了吗?” 
张启山开了门,就瞅见咱齐八爷猫着腰缩成一团,在门外嘿嘿傻乐。 
“佛爷,下雪啦!瑞雪兆丰年!” 
张启山上下一瞧,“呵,你也知道下雪了!穿得跟纳凉似的。” 
“我,嘿嘿,我不是高兴么,哈啾!” 
张启山扯了身上的大氅把门外的人拉进怀里裹起来,脚尖勾门,揪着大氅径直拖到床边,一掀被子,连人带衣服一齐给扔了进去。 
然后一转身,走到虚掩的门边儿,探出脑袋看了看,管家正匆匆上楼呢。 
“佛爷,我方才听见楼上您和八爷的房里有动静,正准备看看呢……” 
“他今晚睡我这屋,你给他准备个汤婆子,下个雪把他激动的,自个都快成冻梨儿了。” 
“好嘞。佛爷,下雪好啊,好兆头,太平盛世。”管家边说边忙不迭地下楼忙活。 
太平吗,这年头兵荒马乱、山雨欲来的,哪里有太平呢,自欺欺人罢了。张启山打了一个哆嗦,今夜是冷了许多,可也静了不少。 
他搓着胳膊,把壁炉里的火拨得旺了些,也去床上躺下,顺便把某人身上的大氅扒了下来,搭在一旁。 
“我才捂暖和了一点儿呢。” 
“现在知道冷了,我只当你准备去地里打个滚儿,顺便把你烫了的舌头吹吹凉呢。” 
齐铁嘴往被子里钻了钻,佛爷身上暖呼呼的,他真想靠过去! 
“过来点儿,我能把你吞了啊。” 
齐铁嘴往右边挪了挪。 
“中间留这么大的空给你堆雪人啊,再过来点!” 
齐铁嘴又朝右边挪了两公分。 
“佛爷,您要的汤婆子。” 
齐铁嘴一见汤婆子,眼睛盯着,嘴上也不闲着:“我还以为您不怕冷呢,哎哎哎,这是给、给我的?” 
张启山把汤婆子塞齐铁嘴怀里,趁着他还在发愣,就势搂过来:“行了,抱着睡吧,有它就不冷了。” 
齐铁嘴乐滋滋地摸摸汤婆子,又用余光看看近在眼前的佛爷,有他在,可不就不冷了么。 
“佛爷,你说这雪能积起来吗?” 
“佛爷,你说今年会是个好年头吗?” 
“佛爷,我那院里海棠不会冻着吧,我可喜欢这海棠了,它呀唔唔唔……” 
君子动口不动手,一切尽在不言中,有佛爷在呢,八爷您就只管安心睡吧! 
“佛爷,我……咳咳,喘不上气儿了……” 
 

评论(6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DROSE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