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DROSE

人間無意識

【佛八】卜算子(二)

 齐家有一棵树,一棵海棠树,见过的都止不住夸好。人道是“桃红柳绿连翘黄,菊冷莲清桂枝香”,虽说这海棠花,粉白的颜色又无甚香味,却也是落落大方,俊俏别致。

“道是天公不惜花,百种千般巧”,张启山不由得感慨,“八爷府上这花,比人都精神。” 

“那还不是托了佛爷您荫蔽之福!有您坐镇这长沙城,人杰地灵,这花儿自然开的好!” 

“这嘴跟抹了海棠花蜜似的,也不怕招来狂蜂乱蝶给你蛰肿咯。” 

“我怕什么呀,不是有您和张副官吗,管他蜂啊蝶啊,还敢放肆?哼!” 

隔着瓶底厚的镜片,张启山瞥见某人不屑的小眼神,唷,长能耐了,遂生促狭之心,故作严肃:“副官——下回等八爷睡着了,把他一个人丢在那个乱坟岗。唔,太吓人了?那随便捡条烟花巷子,扔墙根儿,我们八爷神机妙算,足可独当一面。” 

“别……别啊,佛爷,我说错话您罚我,呃,罚我每天头一卦都给您算,这还不行吗?佛爷,我的好佛爷,您光风霁月,跟我一个算命的计较什么呀,求您了……” 

“我要你那头一卦有什么用,我又不信这个!” 

“那,那您说怎么罚!”齐铁嘴一咬牙,一跺脚,心下仍犯嘀咕——怎么今儿个夸人还夸出罪过来了,我也没说什么呀?唉,佛爷这心真跟海底针一样,不但不好捞,一不留神还被刺一下,比那马蜂可厉害多了! 

“罚你说服九爷,让他劝动二爷出山,而你,这一趟也要同我一起去。” 

“佛爷,您跟我开玩笑呢吧,二爷和夫人那是出双入对、形影不离,而夫人那身体您又不是不知道,二爷能走得开吗?” 

“我们就请夫人一道,人多好办事。” 

“哎哟,我的爷,您说得轻巧。我们算命的最讲究什么?气数。有衡山湘水一脉镇着,夫人这口气虽弱却也还能撑下去,贸然离了这山水庇佑,恐怕就……” 

“八爷,你还不明白吗,佛爷这是在激您呢。您既比寻常人先得天机,洞察形势,自然也比我们更能想到法子。” 

“哟哟,哎呀呀,可不敢当,我就一算命的,吃天地这碗饭,看玄黄这本经,扭局易势这样的事我可担不起……” 

“行了,你别推诿了,这事若真能办成,我张启山有求必应,日后定不会亏待你。” 

“那,那我试试?佛爷,实话实说,您哪时哪刻也没亏待了我,我就担心……得,也甭废话了,您等我好消息!” 

张启山颔首:“静候佳音!”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DROSE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