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DROSE

人間無意識

【佛八】卜算子(一)

剃头的不给自己理发,算命的不给自己卜卦,这是行里的规矩,甭管内行外行,是人就懂这个道理。
齐铁嘴不坐香堂时,扛着小幡走街串巷,号称“一卦准”,可谁也没见他给自己求签剖八字。 
张启山——咱们张大佛爷——逗他:“八爷,你是怕算不准砸了自己的招牌,还是真如你所说,‘算不得,怕泄露了天机’?” 
齐铁嘴皱起的眉头挤压着眼眶,扯着两颊的肌肉簇在一块儿,比桌上热腾腾的包子拾出的十八褶还要密,“佛爷,我真没骗您,真算不得,您就别拿我开心了。您一向不信命,我呢,这贱命一条的,也不劳您挂心了不是?” 
你命贱?张副官的眼皮不动声色的跳了一下,也不知道是谁,让佛爷逛了两次鬼门关。 
一阵小风,齐铁嘴猝不及防,一个喷嚏打得山摇地动、风雨交加,喷了眼前人一脸的苹果渣。 
“佛……佛爷,咳咳,您,您……没事吧,咳咳咳,我给您,给您擦擦!”不知是被卡在嗓子眼儿的苹果噎得够呛,还是被环绕四周的低气压给吓得够呛,齐铁嘴这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好看极了。可他哪有功夫管自己脸色好不好看,他只知道如果佛爷继续铁青着脸,那准保“要你好看”。 
“行了行了,你先把果子咽下去。”鼓着个腮帮子,眼睛滴溜圆,这家伙怎么跟河豚似的,张启山脑袋里想着,手上也没闲着——食指和拇指协作,揪住齐铁嘴的脸轻轻捏了两下,手感不错。 
“佛爷……我错了,您饶了,饶了我吧。”说话间已然带了哭腔,眼眶也有些湿润,吓的。 
看他这副模样,原本还绷着脸的张启山,不仅不怒,反笑道:“你有点儿出息行吗,我又不是那什么…哦,武藤,又不会绑了你。” 
我倒宁愿您绑了我,也别再逼我下斗了…… 
“哟呵,长本领了,跟你说着话呢!还敢开小差。” 
“别介啊,佛爷!打人不打脸!”看着张启山扬起的手,齐铁嘴一个腿软,从沙发上直接滑坐在地上,双手也没闲着,一只手捂着脸,一只手拽着张启山衣服下摆,直嘟囔着“我胆儿小,约一约(yao)还不够炒一盘下酒呢”。 
“…你见过谁拿苦胆下酒的,自讨苦吃?” 
齐铁嘴扭头一想,佛爷说得对呀,自讨苦吃,那不是傻子吗!再偷偷瞄了一眼佛爷,哟,真没生我气,嘿嘿! 
“我就知道,以佛爷您的雅量,怎么会和我一般见识呢,您大肚能容天下,我们小小蝼蚁、区区贱民,不值得您生气。” 
“不想我生气就把那个’贱’字给掐了,听着烦。” 
“欸,是我嘴……嘴欠,不说了,再说您把我扔长沙城外头去,成吗?” 
“嗯。”张启山点点头,忽地弯腰凑在齐铁嘴耳边,道:“斗该下还是得下,别想打马虎眼,八爷,听清楚了。” 
齐铁嘴叹口气,攀着扶手挪回沙发上,瘫在那儿一动不动: 
“欸——” 

评论(2)
热度(18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DROSE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