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DROSE

人間無意識

【佛八】卜算子(十二)

(十二)
【你来了……
你肯来找我了!
你终于来了
终究是来了!
你怎么才来啊…… 】
张启山甫一靠近这口石棺便觉异样,那轨迹分明指向这物什,可到了石棺跟前却跟见了生人一般望而却步,畏惧着不敢向前,在周围徘徊、蔓延又聚拢,不敢爬上这石棺半分。
“佛爷……”副官跟着张启山在洞中一路跑,上气不接下气,只想着肯定是八爷有了消息,也顾不得问详细。眼见张启山盯着石棺迟疑不前,副官也觉察出不对劲来:“佛爷,八爷该不会……在这棺里吧……”
“我真笨,打开看看,不就知道了。”见张启山不说话,副官作势要去打开那棺盖一窥究竟。然而石棺本就厚重,纵使副官长期在军中奔走,于南北征战,劲推了两把,那棺盖竟纹丝未动。
张启山虽不说话,将一切看在眼里。他围着石棺看了一圈,外部没有任何凸起凹陷,也不似有机关暗扣,稀松平常得有些简陋。
这便怪了。这样一口石棺,何必大费周章搁置在此,随便找个乱坟岗埋了便是。而且无论如何看,这棺盖都更像是被人从棺内阖上。
“这当中另有乾坤。”
张启山又陷入思考,无意间将右手搭在棺盖上,令人诧异的是,石棺忽然有了动静,隔着棺盖传来捶打石壁的闷响,越来越密,如同沉积了千年的怨气只在这一刻集中了要迸发出来,冲撞着束裹它的牢笼,无声嘶吼着不肯停歇且愈演愈烈!
“佛爷当心!”
张启山站立不稳一个趔趄欲倒,右手却牢牢地固定在棺上挣脱不开。副官一个箭步,上前托住张启山大半边身子,不料那力量破棺而出、奇大无比,二人皆被掀翻在地。
“陵越,你来了,你来见我了!”
副官被那非人非鬼的家伙弄得怒火难遏,本欲答话冲撞一番,可看清那面孔后,支支吾吾竟不知如何是好,扭头看着张启山,也是诧异不已。
“你还不肯原谅我吗……我已经困在这里太久了,陵越,我恨哪,我恨哪!”
眼神空洞,面目狰狞,一眼便知绝不是善类,可张启山盯着这张脸,无论如何难下手。
和摘了眼镜的齐铁嘴一模一样,若不是满身的戾气、披散的长发,还有那不合时宜的装扮,此番下墓寻人的结果可谓皆大欢喜。
“你找错人了。”张启山回过神来后面不改色道,“没关系,我也是寻人的,也弄错了。”
“错了?我没错,错的是他们!是紫胤真人,是他太偏袒屠苏!还有掌教真人,他说屠苏本非我辈中人,天墉城容不下他,要清理门户以正视听,对,他才是始作俑者!”
副官一听这话,忍不住好奇:“所以,你是如何到了这步田地?”
“呵呵,我悔不该!我不该与虎谋皮反害了自己,可陵越师兄再不肯听我解释,他平日里都极力维护我,关照我。他信我,忍我,让我,我有不是与过错,他统统替我担着。”
“他既对你不一般,断不会无缘无故负了你。”
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,那无名之物没听到张启山的话,低语着“可唯独这一次,我行差踏错,他再未看过我一眼……”
“他也许不知道。”不知道你突然消失,不知你身在何处。

或者,他也在找你。 

评论(4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DROSE / Powered by LOFTER